最肯忘却古人诗 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魔道祖师/忘羡】射日灼心[短/一发完]

梗概:射日之征老祖撩而不自知的那些事儿

方向:清甜……吧。


射日灼心


壹.

子夜时分,岐山温氏嫡系府邸。

瘫坐在墙角的姑娘双手卷着自己被血浸染透彻的外袍,瞄着魏无羡的面色拽了两下身前父亲的驱壳,说是驱壳是因为魏无羡下了符咒封了元神又不断吞噬灵力,整个人也就剩一幅毫无支撑的骨肉,拉拽数次就只是在理石地面上磨蹭两下。

魏无羡的靴底虽软,但撞在地面的声响宛然若丧钟的回音,那姑娘看着魏无羡逼近便像被火炭烫了皮肉一般不知如何放置手脚,只弱弱唤了一声“魏公子”,被魏无羡一声冷笑吓得噎了回去只留两片双唇颤抖,哭也不能尽兴,小脸憋的通红,又淌着流向不一的眼泪。

魏无羡冷笑不是为了别的,自从陈情在射日之征的战场吹响屠戮喋血,他可谓是一战成名,在温家人嘴里净是些妖魔鬼怪的化身,能听到“魏公子”实属稀奇,让他停步仔细数算回想一番这今儿的太阳是打哪一头升起的。

“难得还有温家人称我一声公子,”魏无羡将陈情在掌心转了一圈收回腰间以示诚意才缓慢靠近:“不过,杀还是要杀的,若是没听错,是令尊带人烧了云深不知处?”

那姑娘抹了把眼泪,直起身子跪在魏无羡眼前,俯首下去再没起来:“家父虽有嫡系血脉又挂着一官半职,但也要听命家主亲生的儿子,仙门百家当时皆遭劫难,家父过的也是刀尖舔血的日子,我便记得家父讲……讲说……他从未见过能比云深不知处更为广阔瑰丽的建筑,心里的喜爱不输蓝家门生,可就算他不把火折子扔出去,火场也是迟早要燃起的,届时藏书阁怕就是他的焚尸炉了……”

魏无羡觉得额角有一血珠滑落,那是家丁被走尸咬断脖颈时喷在他脸上的,连环滚过他的眉弓颧骨,完全脱离肌肤那一刻极凉,顺着已经废弃的灵脉钻心刺骨直通肺腑,麻得他再难挪动半步,晚风徐徐撩动他的外袍,可早不如以往恣意翻飞,被血泡透了,飞不动了。

“我在围猎时见过公子绰约风姿,一身绛紫的云梦江氏首席弟子,都说性子泼皮顽劣,可光芒岂是他人压制得去的,我只远远瞧上一眼,从此我便深知公子不是什么杀人妖兽再世,不过是为了雪恨……”

魏无羡阖眼,长呼一口气:“去查查家里还有什么能带的,收拾收拾走吧,找个认不出你是温家人的地方,至于你父亲,捱个三五日神志就会恢复清明,就是灵力大概废去六成。”

刚想转身迈出屋门,五感极灵的魏无羡察觉身后一阵风动,动速飞快落脚极轻,反手一抓,就是那姑娘细嫩的脖颈,既细又利的珠钗尖儿就停在自己脑后不到半寸。

“这就没什么意思了姑娘,”魏无羡逐渐加大手劲,灵力不再是个麻烦,但捏死这样一个小人儿的力气还是有的:“本来可以各自相安无事。”

“魏狗!我化作厉鬼也绝对与你这仇人……势不两立!”

锁着喉咙,这一声还是她紫着脸喊出口的,吓得庭内分食腐肉的乌鸦振翅缩到房檐上了。

“随时恭候。”魏无羡将人一把甩在死人堆里,这样的话他听过许多次,起初还觉得瘆人,现在就只有左耳进右耳出,回身时蓝忘机和他的随从门生刚刚赶到,在门口列了一排倒像是衙役,蓝忘机望着他的眼神灼烈,这样的眼神他也见过许多次,起初心里还存着几丝愧,现在就只有眨眼生死,但细看蓝忘机的眼神又很不一样,是和外人一样谴责自己的走火入魔?还是感慨于他的改变?无从得知。

“少废话,多做事嘛。”

见他始终不说话,魏无羡觉得他可能误会了什么,无辜的残弱幼小他可从未杀过一个,但也不想费力解释,蹭了蹭手才拍上他的肩,魏无羡一直把这样下意识的动作归结为少时阴影,脑内根深蒂固着蓝家的校服总该是蓝白交错如仙如幻,不该被血玷污。

“这人是烧了云深不知处的那位,在酒馆中喝了几壶就分不清东西南北地开始大肆宣扬引以为傲,祸从口出的教训总是要长的,怎样,你来了结?”

蓝忘机将避尘收归剑鞘:“魏婴。”

魏无羡抬手一张符纸,那枯瘦成杆刹那化成一团黑灰,想起什么转头一笑:“日升时师姐就该布早饭了,蓝二公子来我这蹭口汤吗?”

 

贰.

几家家主在帐中坐定后,一股劫后余生的气氛瞬间弥漫扩散,方才入滇西一带,根据情报该是一马平川,结果被岐山温氏阴个正着,似是天上地下都能长出温家那抹了毒的暗箭,这山中到处都是乳白色的浓雾,靠近些就是绿的发黑的叶片,这诡异的颜色在浓雾中时隐时现,风卷过层层森海的声音,细听分明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探子来报,岐山温氏追兵在后,势如破竹,当前全境与岐山温氏处于拉锯僵持,这样大的胜势,他们这一支的存活只能看上天到底愿意赏赐几个时辰,解决倒也简单,一家断后其他撤走,损自己利他人这种大义凛然的事在手头都不宽裕的各家主心,中绝对能避就避。

最终还是魏无羡戳破了这层窗纸,直了直受伤后蜷缩的身子:“为今之计,得留存一家断后,向北碰上蜀中的泽芜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各家手里屯着的温家战俘无论高低贵贱立即斩杀交给我。”

其中一位闻言听明白了话里的意思,忙起身道谢,字里行间都吹捧他是救世神仙,魏无羡得体地敷衍了几句他人的附和,将腰间江家的银铃拽下来放在邻座蓝忘机的手中:“在座与我熟识的只剩你了,我的银铃江家人都认识,若是未归……把它挂在江家祠堂院中的梅花树上。”

九死一生的字句一个一个穿蓝忘机的心尖而过,小腿又添的新伤此时实在不允许他做什么,他低头凝视手心那枚银制的莲纹铃,思忖着嘱咐,双唇蠕动一阵也没出声,魏无羡看透他的心思,将眉骨上流血的口子用衣袖一蹭后硬扯出一个笑容:“我这条命原本就是捡来的,丢在这也不亏。”

“接下来走商路往蜀中,途中驿站我都会做标记。”蓝忘机的语气一如往常波澜不惊,可隐在广袖下的五指紧握银铃,恨不得将纹饰图案印在血肉里,激得小腿上的刀伤又涌出一股血流,鲜红。

 

医师喊了一声让车夫慢些纵马,转身在蓝忘机眼前摊开银针,施针前瞧了蓝忘机的气色只能暗暗叹气,头一根针进了小臂肌理半寸时蓝忘机总算显示出对痛觉的感知,蹙眉深吸了口气,嗓音嘶哑:“离开滇西几日了?”

“这才刚天亮,不出三个时辰。”医师回话。

可蓝忘机觉得这场昏睡经历了数年数月,冗长的睡梦中风浪与黑暗跌宕而至,卷携着大团打不散的迷雾,又有着雷雨暴风,但从中他就是能听到魏无羡浅笑时的气音,就是能看到他发带鲜红如同烈火,烧干一切泥泞。

引得蓝忘机转睛回神是竹林间尖锐的笛声,由远及近在引导走尸,蓝忘机刚想挪身去望,魏无羡便从空中直接跳入马车,蓝家医师的车中本来瓶瓶罐罐就多,三个人更是挤不下,这一倒便直接是压在蓝忘机跪坐的双膝上,紧接着就是一股浓烈的血腥。

“我断后他们怕什么,凡是能看出名头的马车一个个都要插好翅膀去天上,”魏无羡侧身露出后背那个血洞:“劳烦医师看看,这温家的毒箭是比紫电厉害些,中这一支半边胳膊都麻了。”

蓝家医师也是从小生长于云深不知处,见这样不合礼数规矩的躺法一时不知所措,蓝忘机淡淡说了声“无碍”后才镇静下来,用刀裁了衣片开始医治。

许是真的累了,擦去血污的工夫魏无羡已经伏在蓝忘机膝上入睡,蓝忘机将他的头向里收靠,拨开粘腻在他脸上碎发,仔细掂量起来魏无羡的眉眼,只能说他颇受上天眷顾体现在方方面面,清隽的五官相貌同使他动心的少年时一般无二,俊俏也好柔和也罢,独不染一颗凡尘。

碍于医师在场,他只将魏无羡散乱的碎发收拾齐整,将那交托给自己的银铃,还于他的腰间。

 

叁.

至垂垂暮年,蓝忘机仍能回忆起射日之征中与魏无羡相干的桩桩件件。

初尝烈日骄阳自难忘,十丈黄沙千尺雪,灼一世思量。

——————————————————————————

总字数2886字。

总算把这篇写出来了,灵感来源有二,一是有道友讲想看射日之征这篇大空白中发生了什么,二是有道友觉得转世后羡羡武力值被弱化了,常年脑洞巨大的我就搞出这篇。

至于文中受的伤吧,我觉得既然叫射日之征、温家又那么厉害、他们是修仙又不是真仙,总得被人阴了受点伤啥的吧……?总之这篇文属于我个人理解后加工的产物,大家有意见可以评论提我们讨论一下。

高三毕业假期太让人懒惰了,要不是立过【九点之前不写完就手抄魔道】的flag,说不定我又去躺着了,看文愉快,承蒙厚爱。

最后允许我炒个冷饭,给我写过的几篇忘羡打个广告 下面是超链接

隔生无虞:羡羡无意中保护蓝二十三年的故事

长兄如父:蓝二和蓝大发誓除了魏无羡我谁都不要的故事

不负此生:单纯不想让羡羡那么惨的故事

诉衷情:十三年中其实见过羡羡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112)

© 久律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