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肯忘却古人诗 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王叶]我不在的时间里

*王杰希先生时空错乱遇到了嘉世的小队长

*由于私设可能时间线混乱 角色是虫爹的 OOC是我的

我不在的时间里

01

“叶秋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这下对面要钻大空子了。”

“到底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可能第一赛季就拿到联盟总冠军比较轻敌吧。”

龙牙在对方移动速度并不快的情况下扑空,处于劣势地位的霸图战队直接翻盘,台下一片哗然,两位在赛季伊始就把所有期望都寄托在嘉世战队身上的解说的言语也变得尖酸刻薄起来。

血量归零时一身金黑战甲的一叶知秋跪倒在地上,手里还握着却邪,叶修怔怔地望着游戏画面转为黑白,他觉察手心的冷汗似乎已经和鼠标黏连,抬不起手来。

赛后他照例仍然没有露面,出了操作室就套上工作人员的外套从侧门闪人了,应付那群热情高涨的媒体的是嘉世的副队,带着淡漠的笑容回答这是团队内主力的预判失误没有配合好叶秋的操作,记者听了话识趣地作鸟兽散,相比之下霸图这边的回答比较有意思,韩文清双手抱怀:“这怎么能怪叶秋呢,万一他今天没来,从嘉世训练营里抓来个机械键盘还没摸熟的过来当替补呢?”

话是难听,但的确是这么个理,职业玩家、甚至游戏玩的比较熟的普通玩家都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回到队里后叶修先在电脑上看了两次比赛全程转播,总结了霸图战术上的变动,又叫技术部看看能不能查到霸图整个队包括训练营的人事变动才允许一屋子人去吃饭,好在嘉世起初的队员都明白叶修对事不对人,态度也没有多消极,晚饭后没有加训,有回宿舍的也有趁机回家一趟的,下次比赛飞广州,对蓝雨。

叶修洗了澡后点了盘蚊香,然后摊在床上,混合蝉鸣左右翻覆似也没有睡意,他套上队服外套,又摸黑回了训练室。

  

  02

王杰希记得自己明明是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情仇恩爱的电视剧等叶修回家时,迷迷糊糊睡着的。

他从小沙发中挣扎着起身,有一台显示器还在工作,光亮能看到墙上嘉世的战队LOGO,这是嘉世的训练室?

身上还是叶修塞给他的珊瑚绒睡衣,北京的冬天并不友好,他起初是不屑的,骤然降温后他就套在身上了。

叶修锁定了座椅的滚轮然后盘腿缩在上面,把失误的瞬间的进度条反复拖动,他越来越能保证的是韩文清比以前理智多了,但并不是他一个人办到的,他滑动鼠标看了看下面的评论,先是一片在昏暗环境下十分扎眼的霸图战队LOGO头像,再是铺填盖地的刷屏,更有各大粉丝头子挂婊撕逼,每当比赛有了爆点,网上总是人山人海、并乐此不疲。

王杰希听见小声抽泣的声音了,他看见缩在座椅上的人双肩不停抖动,啊,看来是哭了。

大概是训练营里压力太大的孩子吧,王杰希想着就调转过身踩在地面上,夏天的杭州不凉,赤脚是没问题的。

他踩在地板上缓慢地走向叶修,脚起脚落忽然变得慎重起来,这次莫名其妙的嘉世之旅就很离谱了,这种抽气时还要闷闷地“嗯”一声的习惯叶修是有的,假如这是叶修,这就更离谱了。

比如现在。

  

03

叶修吸了口气,对于把门反锁仍能进来人感到惊异,轻微的近视让他眯着眼判断来者:“你是谁?”

王杰希定睛,声音听着是不错了,能比他印象中的烟嗓明晰一些,像是尚未完全磨碎颗粒的糖浆,带着表面温柔内里灼热的温度,浇筑到心里去。

“嗯……不太好解释。”王杰希扫了一眼电脑屏幕下端的时间日期,虽然算不清楚日子,但他能确认面前的叶修年龄一定是个一开头的两位数,他在叶修面前蹲下身,叶修刚洗完澡,褐色的短发莹亮又柔软,最长的几撮已经覆压在鼻梁上了,许是因为静电,周边的发丝都上翘起来,显得整个头显得毛茸茸的,硬憋着哭让他的微白的脸上平添一层酡红,他刚才是咬着嘴唇的,下唇上还有着水渍。

这次视频没有暂停,绚丽的战斗画面化作团团虚影蒙在叶修的初有棱角的五官上。

叶修是很少哭的,这并不是他刻意的表现,是性子里的,王杰希脑内推算着年份和事件,大概对这场一个人的哀怨有了大概的了解。

“没必要自责的,韩文清帐下有人,你们快见面了。”王杰希试着将面前人因泪水便黏连在睫毛上的碎发清理开,见他没有躲闪便安心继续,叶修闻言起了兴趣,抓住王杰希的手,那只微凉的手五指伸展攥着王杰希的手掌,王杰希觉得心里好像一汪静水被石子震起层层波澜,有时两个人独处王杰希总喜欢抓着叶修的手反复搓弄,手指到手腕是处处不落下的,那时候叶修便迎光一笑:“大眼,你信不信什么时候你都能被我这双手迷的神魂颠倒。”

嗯,信了。

“你还知道点什么?”叶修这时候说话还有点京片子,混着杭州话,听起来口音很迷幻。

“不太多,我知道你未来是斗神,叶秋是未来是所有玩荣耀的玩家都知道的名字。”天机不可泄露,受着老一辈思想王杰希这点迷信还是有的,他含糊地说着,但与叶修四目对视,目光坚定。

“那你呢,你是职业选手吧。”

“这时候的我……我也不确定我在哪里,我们未来会见面的,到时候你可别这么轻敌了,我也不差。”王杰希一笑,看着叶修定定的看着自己便有点心虚:“怎么了?”

“你这对蓝色的隐形眼镜真骚气。”

“你未来有双黄色的,比我的这双骚气多了,要不怎么着了你的道呢。”王杰希看着被回怼后叶修气鼓鼓的样子:“你别不信,你都说我是看相的。”

叶修的眼泪还是没停,即使表情已然没有那么内疚了,豆大的泪珠从眼眶滚出来,烫在王杰希手背上:“回去吧,队长半夜不睡觉?相信我,未来你的每场比赛都精彩到发指。”

叶修听了话将程序关闭干净然后关机,将坐的有些木的双腿身下来踩拖鞋,他像是想起什么在嘉世战队队服的内兜里摸了两圈,拿出一串银链:“这是我得第一季冠军的时候战队定做的冠军戒指,嘉世发行过周边,但这个才是纯银的,既然我们未来会见面,”叶修拿着链子的两头绕过王杰希的颈间:“总得留点信物。”

王杰希感到颈间冰凉又有着重量的金属,才觉得这好像真的不是梦:“小队长加油啊,在我不在的时间里。”

叶修没答话,趿拉着拖鞋踱步出去,怕被起夜的队员发现,步速很慢,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嘉世的队服很红,像是烧成了一片火焰。

04

王杰希翻了个身就滚下了沙发,好在地上铺了毛毯,也不是很疼,他坐起来,窗外阳光明媚,雪后的北京总是亮堂堂的。

门外是一阵门铃,依稀有着叫喊声喊“王队快开门”“叶修我给你扛回来了”,叶修今天出门和嘉世最初的队员聚会,听到“扛”这个词王杰希心里一咯噔,真是小祖宗。

“我跟你们说了我没弄丢戒指!谁忘恩负义白眼狼了!”开门的一瞬叶修就往王杰希身上倒,下意识抓住王杰希的肩膀才算没有摔倒,叶修扒拉了两下,然后拽着王杰希颈间的链子:“你看看这不在这呢吗!来来来我们看啊,荣耀第一赛季联盟总冠军 YEQ……”

叶修像是明白了什么,抓着戒指反复确认,又揉了揉眼睛,怕是花眼看错了什么东西。

王杰希一笑:“可能真的是了。”

-END-

——————————————————

当时灯光太暗再加老叶一直躲避露面所以俩人时间错乱以后不认得很正常嘛(一本正经的给自己打圆场)
老叶虽然是斗神是第一战法是教科书 但难免有错漏难免被脏心杰先生阴一把嘛 成神之路总不能一直是一帆风顺的

希望这篇时空错乱梗还算成功 下一篇就是计划中的王不留行的遗书了(搓搓手)

王叶真是很棒很棒的存在啊OVO

走过路过来个小红心或者评论好不伐小姐姐们 看我简介要是cp都吃我们扩个列好伐?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律桃酒 | Powered by LOFTER